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挂钩帮扶乡扶贫工作

2019-10-22 10:03:5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0月19日,邵武市供电公司洪墩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张厝乡祝岭村路段对该处受灾后新立电线杆进行巡视,并为附近居住的留守老人丁老伯检修家中线路。

据了解,6月22日,因受强降雨影响,邵武市张厝乡祝岭村通往大埠岗镇方向的主干道路段多处出现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导致道路、供电中断,造成450多户家庭出行及用电受到影响。接到消息后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4辆车、30余人的电力抢修队伍赶往受灾现场,同时,该公司相关部门领导也纷纷赶往现场勘察故障情况并制定抢修方案。

在受灾现场,原本立于河边堤坝上的电线杆,因为河流冲刷,电线杆连同堤坝全部塌陷。由于大型设备和电杆无法运输,供电抢修人员只能徒步向受灾中心巡视线路,同时将电力故障点进行隔离处理,并及时告知乡镇府及受困村民相关情况,做好安抚工作,待道路疏通后运输抢修物质进行抢修。 6月23日晨6时30分,由于故障区内部分道路底部被山洪“掏空”,车辆无法通行,供电抢修人员从大埠岗镇南板桥冒雨徒步十余公里,经过近三个小时到达上路地点进行转送电,并于当日12时55分全部恢复供电。

灾害天气过后,该公司积极同挂钩帮扶乡的张厝乡政府沟通,到现场进行勘查,随后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自灾后重建已经经过去几个月,电力工程重建早已完成,但该路段路基、堤坝损毁较严重,还在重建当中。巡线人员定期还会对该处灾后新立电线杆进行巡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针对国家电网公司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活动,该公司还结合秋季大检查工作,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为贫困户、五保户、留守老人现场检查表后线、更换了老旧线路开关及灯泡,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等用电爱心延伸服务,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林振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