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晒口街道 精准扶贫促增收

2019-10-17 09:52: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秋季是猕猴桃果实采收时间,果实采完15天后要施足有机肥,次年才能壮苗抗病,冬至后才能开始修剪,太早修剪苗木容易感染受伤。”  

近日,在晒口街道高峰村猕猴桃种植园里,来自山乘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张良胜授现场课时说到。当日,晒口街道扶贫办与科特派联合举办“弥猴桃秋冬季管理与重楼(七叶一枝花)种植培训会”,18户精准扶贫对象和弥猴桃种植户50多人参加。

街道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抓扶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经协调,盛益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增送福建1号百香果900多棵,山乘山生态农业开展有限公司为贫困户增送东红、红阳和金艳弥猴桃1000多棵。贫困户在房前屋后种上 “摇钱树”。从今年8月以来,街道扶贫办与科特派工作站先后三次在高峰村举办“百年果”“山核桃”“猕猴桃”中药材培训,受训贫困户和果业种植户160多人。在街道协调下,今年18户贫困户小额贷款入股山乘山生态有限公司,年终还本还息,每户分红预计在5000元以上。经街道介绍,高峰村的10户贫困户的中老年人,可在当地山乘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盛益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缘农业发展有公司务工,日收入80至100元。新丰村8户贫困户部分中青年人,被招入永飞化工等企业务工,月收入在2000至3000元。今年中秋、国庆和重阳节,街道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温暖和关怀。

截至目前,晒口街道贫困户全部脱贫。新丰村72岁的贫困户李爱辉说:“虽然丈夫和儿子病世,我一人带一名孙女,但在街道帮扶下,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孙女免费读高中了,我要感谢共产党和人民政府”。

(邱启立 黄胜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