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十一组巡视邵武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10-14 15:30: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 10月10日下午,省委巡视十一组巡视邵武市工作动员会在市直机关礼堂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主持召开了与邵武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等。动员会上,省委巡视十一组组长张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分别就开展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南平市委常委、南平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云水,代表南平市委对邵武市委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十一组组长张健在会上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邵武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本轮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李桂义指出,邵武市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其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赶超的重要保障作用,充分认识巡视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充分认识巡视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南平市委常委、南平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云水强调,邵武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办。

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表示,邵武市各套班子、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认真主动地接受巡视监督,以扎实的工作和细致的服务,为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严禁以任何方式规避或消极对待巡视监督。要扎实整改,确保实效,邵武市委将根据巡视组的要求,及时组织开展立行立改,并做到深入反思,举一反三;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提高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在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真正把本次巡视的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决策部署,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动力。

省委巡视十一组副组长胡加福,省委巡视办相关人员,省委巡视十一组全体成员;邵武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邵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全国、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同志等198人参加会议。

据悉,省委巡视十一组对我市开展巡视时间从10月10日开始,为期40天左右。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99-6303606, 18050133157(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南平市B00022号邮政信箱,省委巡视十一组收;同时,在邵武市信访局路口设置联系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反映问题。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邵武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邵武市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洪悦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