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东关小学举办高年级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2019-10-12 09:02: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青春期,是每一个人从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阶段,是学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学生们掌握和了解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发展变化,顺利渡过青春期,2019年10月8日下午,东关小学针对高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成长的翅膀”为主题的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青春期教育讲座,在共青团邵武市委、民盟邵武市委会的牵头下,东关小学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陈春花老师就青春期女生初潮的生理心理知识、青春期的心理特点、以及如何预防性侵等知识做了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并要求学生通过认识了解自己身体、心理的变化,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方法,从内到外来培养自己独立、向上的人格魅力,学会接纳和善待自己,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掌握身心保健知识,顺利渡过青春期,此次讲座深受学生们的欢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青少年学生成长的过程中,每一个年龄阶段的心理变化都将影响到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措施,是促进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有智慧的人的需要,是形成良好的道德观,形成良好的个性的需要。本次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是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孩子们的生理、心理都健康、快乐成长。

( 蔡秀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