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洪墩镇:防治水稻病虫害 无人机唱主角

2019-09-19 09:56: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几年来在“农业五新技术”的推广运用中,洪墩镇着力通过农机专业服合作社的辐射带动,引导粮农、特别是种粮大户使用先进设备高效统防统治水稻病虫害。无人机因为高效便捷的优势,已成为该镇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中的“主角”。

眼下正值烟后稻抽穗场花期,也是稻曲病的易发期。9月9日,市、镇两级抓紧时机组织农技员进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正确选用农药,并请来农机手操控无人机,对全镇5300亩烟后稻全面喷施药剂,严加防范稻曲病的暴发。 目前,该镇通过争取患农政策的支持,购置十多台无人机,培养了多位娴熟的青年农机手,做到施药精准,喷洒均匀,无重喷、漏喷现象,可实现节本增效。洪墩镇发展种植近4万亩水稻,基本做到使用无人机统防统治病虫害,有效提升了粮食生产水平。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