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邵武市关于举办“河长杯”手机视频新闻大赛的启事

2019-09-16 09:12:26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示我市水美城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成就,讲述动人故事、感人瞬间,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手机随时记录身边事、身边人的能力,鼓励用手机横屏拍摄视频(照片)新闻,市融媒体中心、市“河长办”联合举办“河长杯”手机视频(照片)新闻大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手机视频(照片)新闻作品。

一、征集主题:“绿水清山、醉忆乡愁”

二、主办单位:市融媒体中心、市“河长办”

三、征集时间:2019年9月15日—2019年12月31日

四、征集内容:

1.内容可涉及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好人好事、敬老爱幼、

扶贫助困及志愿服务等。如以绿水清山为主题,真实记录包括水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做法、好成就等。

2.充分展现基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

工作成效,真实展示敢担当、敢作为的先进组织或个人事迹。

3.生动记录“河长制”推行实施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各级“河长”全心全意服务基层群众的新作为。

五、征集要求:

1.手机视频(照片)新闻作品必须是反映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做法成效的积极正面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扎实、画面清晰,有较强感染力,具有一定的思想性、针对性、创新性的原创作品。

2.视频必须用手机横屏拍摄,画面清晰、稳定,不能抖动。构图要规范工整,视频不能偏色(失真)。

3.每个镜头长控制在3至8秒,(动态视频可根据实情况适当延长)。原始新闻视频素材可以从不同角度拍摄多组镜头(由移动镜头和固定镜头画面组成),供编辑后期剪辑使用。

六、作品投递方式:原始素材视频镜头(照片)及文字新闻稿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3316411998@qq.com,邮件请注明“河长杯”视频新闻大赛作品。所有新闻视频(照片)请附文字稿、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

七、评选和奖励:2020年1月中旬前将组织专业评委进行统一评选,与“河长制”相关内容的可优先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300元。  

八、播放和推送:对优秀新闻视频作品,市融媒体中心将剪辑制作后在电视台“邵武新闻”中开设专栏予以播放。优秀新闻照片将在《今日邵武》上予以刊发。同时,优秀新闻视频(照片)作品都将在网络、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邵武市“河长办”

2019年9月12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