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水北镇:15分钟办好参保登记

2019-09-12 15:07: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自从有了这个信息经办平台,办事方便多了。我只用了15分钟就办好了参保登记,要是在以前,需要镇村两头来回跑,耗时耗力...”来水北镇三都村村级信息经办平台办事的村民郭淑丽逢人就夸:“这信息经办平台真正实现了服务为民零距离。”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问题,水北镇秉承“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理念,今年来在人社部门的支持下,建立了龙斗村、大乾村、故县村、三都村等4个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村级经办平台。村级经办平台配有电脑、高拍仪、打印机各一台,村民足不出村就可办理新增参保登记、参保变更登记、丧葬金领取手续等多项业务,真正畅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办事不出村,服务零距离”。

据悉,自村级经办平台开通以来,已办理参保登记6笔,办理丧葬补助金4笔,办理参保关系变更500多人次。(黄兴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