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1 10:06: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6日,我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局际联席会议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上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半年根治欠薪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务必认真担起行业管理责任,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早抓细抓实,保障夏季行动取得实效;成员单位领导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协调督办,确保本部门治理欠薪工作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要聚焦任务,抓住关键。明确一个重点,即聚焦各类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坚决防止因政府资金拨付不到位、不及时造成新的拖欠,为全社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带好头;要做实三项工作,即实施“三查两清零”“四个全覆盖”创建及“三个不放过”。要压实责任, 强化联动。住建、交通、水利、城投等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加强本行业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提早应对、动态监管,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增进信息共享,加强沟通,深化协作,对欠薪问题做到首问不推诿、协处不懈怠,相互支持、共同解决,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所在地区欠薪问题突出的,严肃追责问责,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并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将追究项目负责人责任。

副市长李义、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局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饶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