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加强猪肉市场管理 积极引导市场价格平稳运行

2019-09-03 10:48:2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期,全国各地出现猪肉价格普遍性上涨现象,邵武也不另外,这段时间以来,市场的猪肉价格快速上涨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猪肉市场会乱吗?针对市民疑问,我市有关部门积极应对,采取措施,稳定市场。

首先是对南关市场、兴福兴东南店、尚福佳、永辉超市四个点200个农副产品价格每天进行监测。就腿肉价格,6月初每斤11元、7月初每斤12元、8月初每斤14元,8月份开始涨幅较大,8月30日已涨至每斤19元。启动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对登记在册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并适时启动平价商店,引导市场价格平稳运行。

同时,针对近期猪肉价格上涨态势,积极联合多部门,从渠道供应、流通成本、物资储备等方面入手,着力稳定市场供需,确保我市菜蓝子供应稳定。积极协调生鲜超市、市场肉品经营户,从正规渠道调配冷鲜肉投放市场,以较低价格供市民采购;开展应急冻肉储备工作。按照“政府指导,市场运作、企业收储、财政补助”的原则,由相关部门与储备企业签订储备协议,指导存储企业开展冻肉储备工作;同时多层次全方位加大我市相关的鸡肉,鸭肉,牛肉,羊肉等可替代猪肉的菜品市场供应,积极引导市民改变消费观念,丰富市民菜蓝子可供选择的方式。

目前,我市33家规模养殖场存栏生猪77357头,年出栏生猪可达到15万头。按照人均每年0.45头猪的消费标准,我市30万人口年需求生猪量约13.5万头,生猪养殖量除完全可以满足全市猪肉供应需求。8月30日屠宰场购买生猪价格为每斤14元,处于全省中间水平,南平生猪价格每斤14—15元之间。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坚持非洲猪瘟防控和保障市场供应两手抓,巩固提升规模场标准化养殖和生物安全水平,提高猪肉市场供应保障能力。同时,严厉打击违法调运生猪、仔猪行为,确保我市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