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我市稳步推进“三农”事业发展

2019-09-02 10:27:5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来,我市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财政资金大力向“三农”倾斜,确保力度不减弱、总量有增加。  

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优化财政支农结构,1—6月全市农林水事务累计支出2.38亿元,同比增长69%,积极助力农业政策落地见效。

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1—6月及时拨付扶贫资金1180.7万元,其中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35万元,主要用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贫困村提升工程、贫困户和贫困村抗灾救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

下达105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发展壮大我市21个列入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的贫困村,不断增强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目前贫困村已获得65.72万元分红收益,重点用于支持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生产、生活困难等方面。

预下达2019年第一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470万元,主要用于实施道路硬化、灌溉渠工程、防洪堤景观美化、饮用水工程、村民活动中心等69项村级公益事业项目,惠及全市19个乡(镇)、街道。(刘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