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爱心妈妈”真情暖人心

2019-08-28 10:03: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希望今天的帮助,能让你更加专心努力的学习,掌握好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将来找一份好工作,回报社会,把爱心传承下去……”当天,笔者在市妇联会议室里看到了一幅“爱心妈妈”关心关爱结对帮扶困难学生的温馨画面。  

近日,市妇联在会议室召开“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帮扶座谈交流会,市妇联干部、邵武市宏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晔、困难学生黄同学共同参加座谈,会上大家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黄同学的家庭实际情况,宣传了在校生各类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爱心人士帮助。 “爱心妈妈”罗晔还为困难学生黄同学送上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受助学生表示一定会勤奋学习,报答“罗妈妈”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据悉,在市妇联与和平镇妇联的牵线搭桥下,2017年,“爱心妈妈”罗晔认识了正在上初二的贫困生黄同学,在了解了她的情况后,“罗妈妈”毅然决定对她进行“一对一”的爱心帮扶。在随后两年多时间里,“罗妈妈”通过购买学习生活用品、送助学金、打电话、上门走访、带其回家过年等方式给予她亲人般的关爱,让黄同学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长大。罗晔表示对黄同学的帮助将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她读完中专,找到工作,有能力照顾自己。

近年来,市妇联共发动300多名“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为她们开展课业辅导、心理辅导等各类帮扶活动。下阶段,市妇联将持续引导更多像罗晔一样默默付出的女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帮困中。

(危秋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