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为人民服务,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2019-08-23 10:14: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多亏你们及时处置,为我就医争取宝贵时间,实在太感谢了……”老人紧紧握住城管队员小黄的手说道。

原来当日,市城管局城监大队街长制队员在县前街进行巡查。上午10时左右,他们步行到县前街与贾巷交叉路口(原中央领域小区1栋旁)时,队员小黄发现一位老人蹲在路边,身体蜷缩着,他便主动上前查看状况,一位白发苍苍带着一副老花镜的老人脸色发白,满脸虚汗,左手紧紧捂住胸口、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

“救人,刻不容缓……快……”时间就是生命,队员迅速招呼另两位同事过来协助帮忙,并立即进行分工。小黄经与老人简单沟通得知基本情况,慢慢搀扶老人到阴凉处休息,安抚老人心情。另一名队员迅速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报告情况并寻求现场急救方法,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队员按照120急救中心医生的指令对老人进行现场急救。同时,紧急拨通老人女儿电话告知其现场情况并准确告知具体位置。不久,老人的女儿、女婿赶到共同护送老人至医院治疗。

目前,老人经抢救已转危为安,老人的家属特意到辖区中队表示感谢,家属们说老人突发心脏病,幸亏城管队员及时救助,争取送医时间,要不就危险了。家属表示万分感激,送上锦旗和慰问金表示感谢,队员们婉言谢绝了慰问金,说道:“为人民服务,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熊力犇 傅凌燕 黄德民 陈立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