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陈长钦:我还有很大差距

2019-08-19 09:52:4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看了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对比自己的表现,我觉得还有很大差距……”近日,退休干部陈长钦佝偻着背,来到市老干局,向工作人谈他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心得体会。  

陈长钦系洪墩镇人民政府退休干部,1964年8月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州军区后勤部司令部、政治部授予“二等功”奖励,退休时仍能保持荣誉。2018年11月15日这天,对于陈老来说,意义非凡。就在这天,他带着在福州军区“四好连队、五好战士代表会议上 ”获得的纪念品——两本毛主席精装本一至四集选集奖品和立功受奖的材料到了镇上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处。“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因为我高兴极了,时至今天,祖国都不曾忘记过我们。”

1951年1月,20岁的他,本着“以雷锋为榜样,为革命努力工作”的初心,以满腔热血加入到60年代保卫祖国事业的征程中。至1973年复员到地方工作,整整23个年头,陈老用了四个字形容这段峥嵘岁月,他说“无怨无悔”。

前段时间,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在网上迅速火了起来,“习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我们更是一种勉励和鞭策,我虽然老了,但尚有热血满腔,我还要为人民尽自己的担当。”说这话的时候,陈老正捧着之前朋友寄来的党章研读,“读过好几遍了”,他强调做新时代的好党员,首先要读懂党章,常读常新,党要求党员做的,尽全力去做,党禁止党员去做的,坚决不做,并监督别人也不能去做。年初,陈老还特地交了一笔“特殊”党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秋燕)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