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治水患为水利 化水利为水美

2019-08-08 10:57:3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要是没修这防洪堤,这片烟田肯定又被淹了,今年这么大的洪水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和平镇和平村烟农李标辉如此赞叹该镇修建的和平两河防洪堤。  

据了解,该防洪堤于2018年建成,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以6000米高标准防洪堤为主线,有效地保护沿河田溪及罗前溪两岸1200亩农田,是该镇近年的一个重大水利工程。

一般修建防洪堤是为了治理水患,按防洪堤建设标准,水泥浇筑防洪而已,但该镇在修筑防洪堤时充分利用古镇保护性规划,结合古镇旅游元素,在实施水利工程措施的同时兼顾生态综合治理,植草固土,水土保持,将水利工程变为水美工程。

该防洪堤建设时结合堤防背水坡20万平方米绿化景观护坡,该镇今年又投资300万元,将防洪堤巡河步道改造成为近万平米的橡胶步道,让防洪堤成为古镇村民及游客另一休闲之地,在消除水患的同时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在这防洪堤上散步与城里没啥区别,甚至比城里还更悠闲,远山古厝倒影水中,绿水青山,空气清新,我每天早晚都会来散步,享受这古镇的水美…”和平村老汤如是赞叹和平古镇两溪防洪堤。

如今,每天清晨和傍晚在防洪堤上都能看到村民休闲锻炼的身影,防洪堤健身步道这条美丽的轮廓线成为村民生活的点睛之笔。千年古镇将治理水患变为水美,既防洪又添景。(叶丽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