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法院:力促执行和解 工人民企“双赢”

2019-08-08 10:56: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一工人因工伤迟迟未收到企业赔偿款,但企业属小微企业,经营困难一时无力支付,双方就此陷入了僵局……近日,市人民法院受理了这样一起执行案件,最终经过法院协调,促成执行和解,实现了工人与企业“双赢”。  

李某三年来一直在我市某竹制品公司从事纸制 品加工作业。2017年7月,因加工的竹筒爆裂造成右手严重受伤,伤残登记为十级,李某遂提请劳动仲裁。后经法院一审、二审后判令该企业向李某支付伤残补助金、医疗费等共计92200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迟迟未收到该企业应给予的款项,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企业发送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材料,责令竹制品公司限期履行并报告财产,并冻结了该企业的银行账户。后该企业负责人联系到执行法官,表示企愿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企业目前经营困难,没办法一次性付清款款项。

执行法官了解情况后认为,继续冻结被执行人账户或拍卖其生产设备等,耗时较长,一方面不能保证李某及时拿到赔偿款,另一方面会使企业陷入严重困境,不利于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如能促成双方和解,将是较好的选择。于是召集李某和企业负责人来到法院,在充分披露执行过程中有关情况的基础上,促成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双方约定在2019年5月支付第一期5万元,余款每月支付5000元,直至付清。

目前,李某已如期拿到了首期赔偿金5万元,竹制品厂也恢复了正常经营的状态。

(邓林泉 张慧)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