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万亩竹荪喜获丰收

2019-08-06 10:08: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入夏以来,我市近1.6万亩竹荪相继迎来盛产期,每天从田地里冒出的朵朵竹荪,让全市近3000户种植户充满了对丰收的期待。  

和坪镇坪上村民梁建华是众多菇农中的一户,今春在该市绿农食用菌公司的龙头带动下,持续在地处近郊的城郊镇香铺村租下田地20亩发展竹荪种植。经过4个多月的田间管护,自6月初来,这20亩竹荪竟相开放,被一茬又一茬地采收和烘烤,并被上门的商贩以较高价格收购一空。这让他喜不自禁:“今年的行情很好,有价有市,目前卖到了130到140元每斤。”

据了解,竹荪素有“真菌之花”“菌中皇后”之美誉,因其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等特点,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欢,身价近几年也一路看涨。

为能切实帮助广大农户走上优高农业的发展路子,近几年来,市农业部门通过绿农食用菌公司这一南平市农业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领着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在家门口发展竹荪这一短、平、快项目增收。今年,虽受到长时间的雨水天气的严重影响,平均亩产竹荪干品仍有近70公斤,按现在的市场价计算,亩可获得上万元纯收入。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