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上海专家到我市为“矮小孩”义诊

2019-08-05 10:04: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8月4日,市计生协、市妇幼医院、市医学会等邀请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蒋瑾瑾前来我市开展儿童生长发育义诊咨询服务和举办公益讲座。当日上午蒋瑾瑾教授与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专科医生一起为30多位“矮身材儿童或性早熟儿童”及其家长开展义诊咨询指导服务。下午在妇幼保健院多功能厅举办儿童生长发育学习班由蒋瑾瑾教授主讲《矮身材儿童诊治指南》等公益讲座,市各有关医疗单位的80多位医护人员聆听了公益讲座。

身材矮小可能严重影响孩子的生活、学业、交际、就业、婚恋乃至心理和性格,是社会关注的一个话题。但是,儿童矮身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超过半数家长不相信孩子身材矮小会最终成人身高也矮于正常;近1/3家长没有科学测量儿童身高的习惯;30%家长误认为只要营养跟上了,就能继续长高;75%的家长不知矮小儿童应该去儿童生长发育门诊进行检查和及时干预。市计生协、市妇幼医院、市医学会针对上述情况,就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近期登记 “对孩子生长发育过程有疑问”的家长,利用暑假为这些儿童免费进行“身材矮小”有关健康体检并请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专家前来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深受市民欢迎。(黄自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