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反馈第七轮第一、二批巡察情况

2019-08-05 10:02: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邵武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3月至2019年6月,市委巡察组对水北镇、大埠岗镇、卫闽镇、沿山镇、下沙镇、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党工委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聚焦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加强政治监督,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从具体业务切入、从政治高度发现和辨析问题,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情况进行政治体检,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7月24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第七轮第一、二批8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何光松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与“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邵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抓实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强化队伍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巡察铁军。 6月2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市委巡察组的汇报,会议对进一步强化巡察工作的质量意识和巡察干部的自律意识,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日前,3个巡察组分别向8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水北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站位不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肃,党费收缴不规范,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成果运用不明显,党员日常管理不严谨;存在同城接待、公务接待对象不合规等问题,违规节假日非公务接待,违规支付租车费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深入,纪委聚焦主业主责不全面; 违规报销工程税费,违规大额现金支出。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大埠岗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深入,扶贫攻坚工作不精准,旅游项目发展后劲不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务接待;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机制不健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坚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情况时有发生,违规白条入账。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卫闽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同城接待,违规报支差旅费;整治“四风”问题有差距;落实述责述廉制度不严肃,党纪教育重形式轻实效;财务制度执行不力,白条入账问题突出,工程建设存在廉洁风险。

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沿山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缺乏高度,赶超发展缺乏跨度,履职担当缺乏热度,平安沿山缺乏深度,人居环境整治缺乏力度,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实;抓理论学习系统性意识不强,抓意识形态敏感性共识不高;违规报支非政府公车费用,形式主义仍未杜绝,官僚主义尚未根治;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成效不佳,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视不够;镇会计服务中心监管职责缺失,工程项目管理存在廉洁风险,村集体资产管理存在漏洞。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直机关党工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督查压力传导不到位,对基层党组织指导不全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彻底;中心组学习开展不扎实,“三会一课”开展不全面;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费审定收缴不严格,党务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列支精准扶贫慰问款,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违规支出慰问费,党费管理漏洞堵塞不紧,形式主义整治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不严,述责述廉不真。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强化自身建设不到位,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精准服务离退休老干部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两学一做”学习不深入,“三会一课”开展不全面,学习教育活动不扎实;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选人用人制度不严谨,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党务公开工作不全面;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列支工会经费,违规使用公车;廉政提醒谈话不规范,述责述廉报告不严肃;财务监管不到位,工程项目存在廉洁风险。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委编办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明显,督查指导机制不健全;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不落实;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人事任免不规范,党务公开不全面,选举工作不认真。廉政谈话不深入,述责述廉不严肃;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列支结对帮扶慰问品,违规列支工会经费;反对官僚主义不坚决,整治形式主义不到位;公文行文不严谨,文件档案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下沙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政治规矩不够严肃,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党务公开工作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工会会员经费未按规定标准提取;落实述责述廉制度不严肃;村级伙食费支出和工程建设存在廉洁风险。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