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沈琳彬:“学习强国”的快乐学霸

2019-08-01 09:43:0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每天清晨,打开“学习强国”APP,收听新闻,伴随着一天的开始;  

中午,享受着每日一答、挑战答题的刺激和快感;

晚饭后,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看着感兴趣的文章,惬意品读;

女儿准备睡觉时,打开“听音乐”栏目,优美的乐曲声陪伴女儿入眠;

夜深了,一边洗衣服,一边聆听着自己钟情的古典文学讲座;

……

作为一款党政干部的学习平台APP,在很多人眼里,“学习强国”显得有些枯燥的。其实不然,沈琳彬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时,却时时处处感受着快乐。

化解本领恐慌的快感

沈琳彬是市纪委监委的一名干部,1986年出生的她,可以说是一名妥妥的“学霸”。性格开朗直率,平时却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她看的书很杂,涉猎广泛。大学时,担任学习委员的她经常参加辩论赛,因为知识面广,擅于思辨,参赛必获奖。2014年,参加被誉为全国第一难的司法考试,斩获417的高分,位居全省前列!

2017年从检察院反贪局,转岗到纪委监委。为了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她努力学习业务知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沈琳彬犹如游进了一个崭新的知识海洋,如饥似渴地从中汲取着养份。

她时常关注“用典”这个栏目。在这个栏目中,有许多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引用的诗词典故,几乎每一条,她都能完整背诵下来。

沈琳彬告诉笔者,“用典”栏目的诗词典故,不仅文字优美,而且言简意赅,内涵丰富。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但却阐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每天赏析“用典”的诗词典故,对于从学生时代就喜欢古典文学的她,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然而,这份吸引力远不止于个人兴趣。

“诗词典故与我们的办案工作,十分相通。从中我得到很多启发:如何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如何通过复杂的案情,抽丝剥茧,最终找到关键点。同时,也让我学会通过高度的概括,梳理总结案件,形成语言精炼、逻辑清晰的高质量材料。”随着业务能力的增强,如今独当一面的沈琳彬,从办案中获得的成就感,越来越多。

相对枯燥的法纪知识板块,也是沈琳彬关注的重点。以前,对于什么情形下,监委可以提出监察建议,在具体的工作运用中,自己吃不准。前不久,“学习强国”推送的一条微视频,很好的解答了她心中的困惑。

平时的工作强度大,疲劳时,她在办公室会利用间隙打开“学习强国”,学习放松一下。在这样碎片化的时间里,她往往会关注每天更新的推荐文章,这样就不会错过最新的学习要点。

有时对一些新政策、新理论把握不准,她就会使用“学习强国”的搜索功能,从中获取的内容,保证最新、最全、最权威!

随着学习的深入,她越来越感受到,“学习强国”是化解本领恐慌的极好工具。她也从学懂弄通一个个政策理论、业务知识中,不断收获着快感。

家庭生活的“快乐使者”

从沈琳彬身上发现,对“学习强国”的运用,不仅限于工作,也体现在生活上。并且,她不是自己一个人学,而是全家人一起参与。

虽然“学习强国”里,严肃的时政内容较多,但是,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类的内容,也是琳琅满目。沈琳彬时常用一句话评价“学习强国”:内容很丰富,总有你喜欢的栏目!

不管是每天晚上打开音乐,陪伴女儿入眠,还是平时聆听蒙曼、康震等文学大家的讲座,和先模人物的事迹报告,“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沈琳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然,如果你只是单纯为了拿积分,肯定就会变得枯燥乏味。”沈琳彬深有体会地说,刚开始,她每天也是冲着积分打开“学习强国”,渐渐地,她被丰富的内容所吸引,很快就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每天打开“学习强国”,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一件令人期待的事。

通过“学习强国”,沈琳彬提升和增强的不仅是理论水平、业务能力,还有文学素养、道德情操、精神境界。

其中可圈可点且极具借鉴价值的,是她与丈夫一起使用“学习强国”的方式,而且,画面很美。

沈琳彬的丈夫是一名国企干部。在家里时,如果发现“学习强国”里的好文章,他俩经常会喊来对方,用一部手机一起品读。有些共同喜欢的影视剧,他们也会依偎在一起慢慢欣赏。今年5月份丈夫调离邵武赴外地工作,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共同使用“学习强国”,甚至“学习强国”还成为这对两地分居夫妻的联系纽带。他们在“学习强国”里互加好友,每天都会通过好友分享的形式,互相推荐3-4篇文章,如果有积分规则变化、改版更新、新平台上线等注意事项,他们就会第一时间提醒对方。“挑战答题”中途失败,他们会互相分享,以此获得复活机会。“如果挑战答题取得不错成绩,我会兴奋地分享给老公,在他面前得瑟一下!”直率地说完这句话,沈琳彬忍不住哈哈大笑。

母亲平时在家做家务、帮忙带外孙女,沈琳彬体谅母亲的辛苦,经常会在“学习强国”中找到类似《英雄儿女》这样的革命题材电影,推荐给母亲观看,母亲很喜欢,经常看得津津有味。

可以说,“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沈琳彬家庭生活的“快乐使者”。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不影响夫妻俩的学习,反而成为他们齐头并进的动力。截止7月26日,沈琳彬夫妻俩的学习积分双双突破8000分!成为全国积分排名的佼佼者!

(何兴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