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19-08-01 09:42: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25日至26日,市委书记何光松在金坑乡红色教育基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宁德》系列文献 ,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何光松、丁贵生、熊贻荣、蔡忠明、王晓等市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邀请了宁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宁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长黄雄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实践与探索——谈〈摆脱贫困〉的理论价值和思想贡献》专题讲座;宁德市社科联主席邱树添作《习近平宁德从政经验对当前基层治理的重要启示》专题讲座。

会议认为,《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宁德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策源地,是总书记唯物史观方法论的重要练兵场,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在宁德留下了许多深邃的理论思考和丰富的探索实践,他的许多治国理政思想都可以从宁德听到先声,找到注释。追溯总书记治国理政源头,让我们更直观、更深切地感受领袖的伟大、思想的光芒、真理的力量,有助于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加快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结合邵武实际,会议强调,要“弱鸟先飞”,奋进赶超。邵武作为闽北山区县,发展基础弱、底子薄。全市上下要提振“先飞”的信心,强化“先飞”的意识,夯实“先飞”的基础,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要“滴水穿石”,发展富民。邵武是老区苏区县,实现脱贫奔小康责任重大。领导干部要注重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气度,增强“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乡村振兴为载体,大力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确保老区苏区奋力脱贫奔小康。

要“四下基层”,服务于民。要践行总书记“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推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更好地了解实情、排忧解难、助推发展,不断密切干群关系、改进干部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实效,完善服务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要“严于律己”,永葆初心。严于律己既是对党的事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负责,也是党员干部依法行政的准绳,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以身作则,一心为民,坚守底线,在其位谋其事敬其业,以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形象展示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座谈会上,参会领导就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专题讲座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认识体会,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加快落实,勇于挑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刘春玲 丁建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