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启动GSP换证工作

2019-07-31 09:51:2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规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是药品经营企业统一的质量管理准则,药品经营企业必须通过GSP认证,才能开展经营活动。我市有48家药企在2014-2015年通过的新版GSP认证,占全市药企数量的70%左右,而根据《条例》规定,GSP的有效期为5年,因此2019年是邵武市药企换证检查的高峰期。  

“根据《条例》要求,GSP换证现场检查验收必须由获得GSP认证审查员证的专职检查人员负责。在局领导的支持下,我局已经建立了一支适应GSP要求的检查员队伍,各基层所均配备药品检查员,通过药企微信工作群、电话、上门入户现场咨询等途径,督促各药企尽早做好换证前的准备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负责人说。

为做好换证工作,该局一方面梳理了药企换证的申请程序、所需资料,制成统一的清单,努力使企业少跑腿,并明确了资料受理、审查、审核发证等具体流程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提供最佳服务;一方面在换证检查验收工作中,严格按照GSP规范要求进行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做好跟踪复查;对经营条件达不到规范要求的企业不予换证,终止其药品经营资格;对审批核查中发现的药品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杨进 凌正方)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