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沿山村:复耕保农时

2019-07-25 10:22:0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沿山镇沿山村在村财紧缺情况下挤出资金,对“7.7”洪灾中受损农田进行复耕,目前,受损的100多亩农田己全部种上了稻苗。

这场洪水来的快,退的也快,洪水过后,沿山、上坊、江家、毛埠等7个小组河边的农田被淹,一片狼藉。烟叶、水稻、蔬菜等经济作物受到不同程度水泡,防洪堤冲垮2处,引水渠冲毁2000余米。这次洪灾给沿山村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日前,笔者在沿山村田头看到新型农用机械在田间忙碌作业,拖拉机、插秧,灾后恢复生产一片繁忙景象。

随后笔者又来到了复耕复产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村民高建忠家的受灾的口粮田里来回忙碌作业,清理垃圾、砂石、平整土地。高建忠把备好的基肥全部洒入复耕好的农田中,还叫上了邻居来帮忙,他们有的在秧田里忙着拨秧,有的在复耕好的田里忙着插秧。(如图)经过一天的努力,他家6亩复耕好的口粮田都种上了稻苗。

据了解,沿山村沿山、上坊两个组在“7.7”洪灾中有100多亩农田受损严重,都是村民的“口粮田”,为尽快修复水毁农田,把群众损失降到最底,村里及时调集大型挖掘机,对水毁严重农田进行平整复耕,确保了村民不误农时。  (祥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