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农资公司 不等不靠忙自救

2019-07-19 15:16:46 来源:   责任编辑:   

 

连续的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大水涌进福建邵武农资有限公司,致使公司的所有仓库被淹,1600多吨化肥被水浸泡,损失近500万元。灾害发生后,企业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7月11日,笔者来到福建邵武农资公司看到,虽然洪水已退却四天,公司仓库里的地面还是很潮湿,整齐摆放在地面上的化肥,底下的都有被洪水浸泡过的痕迹,工人们正在加紧整理被雨水浸泡的化肥。

据悉,6-7月是农民施肥旺季,也是公司备货量最大的季节,当时仓库共存放有各种化肥4600多吨。为了抵御住洪水,洪灾来临时,企业积极组织力量用沙袋筑坝,水泵抽水,但仍有1600多吨化肥被雨水浸泡。

“由于仓库地势较低,当时积水很快就涨上来了。我们主要的措施是抽水,总共用了九台抽水泵,理论上一个小时大概可以抽水一千立方米,但当时还在持续降雨,所以差不多抽到第二天才把仓库的水全部抽完。”该公司总经理吴康富介绍说。

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邵武农资公司不等不靠,沉着冷静,积极采取多项措施,降低灾害损失。

“最近是农民施肥旺季,要赶紧把这个好的肥料送到网点上去,这几天我们已经送了大概有好几十车,几百吨肥料下去。”吴康富说。

目前,该企业的灾后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中,他们也积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再次发生灾害,切实保障群众的农业生产用肥需求。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