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严督细查走村入户 保驾护航精准扶贫

2019-07-19 15:15:44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和平镇纪委对全镇贫困户79户231人开展随机入户督查,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注重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保证扶贫工作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序推进,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镇纪委按致贫原因分类随机抽查20%、入户访查不打招呼等方式,深入贫困户家中,同贫困户面对面交谈、翻阅帮扶资料、查阅帮扶手册,了解帮扶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是否存在工作不实、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六查”帮扶落实情况,一查帮扶干部是否按要求入户走访,二查贫困户是否了解扶贫政策,三查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有效,四查扶贫政策特别是扶贫资金是否落到实处,五查干部是否存在违规操作、遥控指挥、走形式等现象,六查帮扶手册是否填写到位,确保扶贫工作高效落实。

同时, 通过设立扶贫监督举报电话、举报箱等形式,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及时接受群众监督。严肃查处在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并对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利益。 (陈海军 )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