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人大代表抗洪救灾显风采

2019-07-18 15:36:05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水北镇农业、道路、桥梁等受灾情况严重。  

“人大代表要作抗洪救灾的带头人”。灾情一发生,镇人大主席团便在微信群发出号召,要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优势,动员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抗洪救灾,人大主席团成员也率先垂范,立足岗位,冲锋在一线。

7月7日8时许,市人大代表、水北镇人大主席熊家泰带领挂村干部在第一时间到王亭栈里水库查看水位,当得知隘洪道泄洪口被山体塌方的松杉尾阻拦,水已经顺着通往的公路呼啸而下无法通行时。熊家泰不顾他人劝阻,执意同水库管理人员吴康富带着柴刀和锯子,沿着山边绕道去排除险情,此时他已成为一个泥人……当在王亭村村干部微信圈得知,坪上组山塘告急时,他又立即指示村书记转移下游群众,村主任到现场泄洪和临时处置。

“王亭村通往一组、二组的路已成一片汪洋”。

“请立即派应急分队设置警戒线并派人把守”。熊家泰在微信群里指示。

“莆洋组闲置学校倒塌”。

“莆山组蔡祖杰家后山塌方,泥土高至一楼窗口。”

“朱洋组许加发房屋倒塌……”

随着雨越下越大,村干部微信群的灾情不断传来,面对灾情,熊家泰沉着面对指示村干部:群众的安全为第一要务,该转移的果断转移,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与此同时,他自己也参与莆洋小组群众转移中……当日,王亭村转移群众18户,36人。

8日雨水暂停,他一面同王亭村村主干一道,安排清理通组公路,疏通河道……又马不停蹄地查看全镇烟叶灾情,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以及环保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受损情况,安排有关人员应急抢修。

9日富屯溪洪峰来临,熊家泰又带领挂村干部和村两委分组到沿河村组发放洪峰预警告知书,转移28人并逐一叮嘱各村民小组长,遇到险情,及时敲锣通知转移群众。

在村里的一线市代表也积极行动,市人大代表、龙斗村支部副书记兰春国坚持值班值守、河道巡查,组织人员清理路面塌方200余方、垃圾50余吨,组织村民抢收毛豆5亩;市人大代表、三都村村委副主任朱建华帮助邻居抢收竹荪5亩,动员转移受灾群众8人,为受灾群众提供农资化肥等物资200多吨,确保村民灾后生产自救顺利展开。

此外,身为村主干的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们,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率先垂范,在防汛救灾的日子里,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通讯员)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