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场监管局: 维护灾后市场秩序

2019-07-18 15:35:39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连续大范围强降雨给邵武带来了严重的灾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稳定市场经营秩序,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全面覆盖、重点突出、主动出击、积极有效的工作原则,实施居所联动,开展灾后专项行动。  

局领导分两组下到基层市场监管所,强化重点场所监管,开展拉网式集中排查,突出对灾后群众食用的食品、药品安全的检查和指导,严厉打击用被洪水浸泡、污染的食品、药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药品,坚决杜绝病死、淹死和来路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和水淹、浸泡污染发霉变质的食品流入百姓餐桌;对市场内的食品进行随机抽检,并及时发布抽检结果。同时,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该局进一步加强对特种设备的监管,及时督促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主要部件、安全附件及其附属设施的安全可靠性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及保养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目前,该局已出动10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000余户次,从目前检查情况看,全市市场秩序基本稳定。

同时,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灾后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灾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通过“邵武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出风险提示。

提醒市民:对于遭到水淹的生鲜食品,最好丢弃,不要食用;家中若有一些罐头、利乐包(铝箔包)等食品,如有破损、锈蚀、膨罐等现象,千万不要食用;冰箱内的生鲜食品,若已遭水侵入,或曾经停电,最好丢弃不用;未拆封的包装食品则要小心检视,若有破损,应立刻丢弃,不要存有侥幸的心理,以免得不偿失。同时,灾后去农贸市场、超市购买食品时,对于摸上去潮湿、外包装上有明显水渍的食品,最好不要购买。消费者如购买到问题食品,可及时拨打统一投诉举报电话:12315,工作人员将及时依法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