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杜氏集团员工 积极自救 迅速恢复生产

2019-07-17 09:42:2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建杜氏家居集团公司,车间内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看到这个场景,我们很难想象,前几天这里曾遭受了一场严重的洪水灾害。  由于杜氏集团有几个车间都靠近山边,车间有400米的跨度,7号上午,山洪从山上倾泻而下,在很短的时间就冲进了车间。

“当时我们正在上班,突然水就满起来了,还不知道什么情况,水就灌到车间里面来了。”公司员工李应兰回想起当时的情况还心有余悸。

灾情面前,杜氏集团员工迅速自发组织起来,一部分员工在车间外面挡洪水,一部分员工转移产品。

“那下很紧张,每个车间的员工都是自告奋勇来的,拉成品的拉成品、拉纸箱的拉纸箱,并带上车子一起来拉木料,没过三个小时就把所有木料转移到了安全地方。”公司员工官春燕说。

洪水来的快,退的也快。7日下午,洪水渐渐退去,公司员工又齐心协力清除淤泥、打扫车间卫生、恢复生产工具等等,并在第二天就恢复生产。

“此次洪灾当中,我们企业是损失了一部分,但是,在员工的帮助下,把许多的财产真正的挽救了回来,员工这种以厂为家的过程让我感动。”杜氏集团董事长杜锦祥告诉记者,能够在第二天就迅速恢复生产,是员工把企业当成自己家的真实体现。

杜锦祥表示,杜氏集团能够不断壮大和发展,离不开企业员工的辛勤努力和爱厂如家的精神。正因为有了他们和社会各级、各界的大力支持,他才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好。

“非常感谢这些把企业当成家的员工们,也真诚的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市委书记何光松第一时间到我们企业来表达关注,给我们热乎乎的感觉。市委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我们看在眼里,员工对企业的热爱我们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各级领导、朋友和员工对企业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从内心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杜锦祥说。

据悉,在全厂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杜氏集团的5个厂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1300多杜氏员工正在争分夺秒赶订单,全力保证全年的任务完成。

(陈一沿 黄美清 陈学南)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