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灾后50多个小时内:邵武居民生活基本恢复如常

2019-07-16 09:30: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灾后50多个小时内,南平邵武市的居民生活基本恢复正常,因山洪、泥石流受损的基础设施得到重建。13日,记者走访时看到,邵武晒口主干道已恢复整洁,受灾民房清淤和农田水利设施抢修正在加快进行。

晒口街道是老煤矿工业园区。7日凌晨,由于短时间集中降雨引发山洪,约1500立方米的泥石流涌入村居、街道,下沙至晒口县道、晒口通往高峰村的村道塌方严重。

7日,4家企业业主无偿带着专业设备主动上门,当天下午3点就抢通了道路。

“我们街道能迅速抢修基础设施,主要是汇聚了社会力量。”晒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英说。看到晒口北街民房被泥石流掩盖,刚刚抢通村道的高峰村村民坐不住了。8日,高峰村19名村民天没亮就自发带着铁锹,主动清理主干道的淤泥,连干了三天。

“在灾害面前,我们不等不靠,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引导和组织群众自力更生,全力有序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邵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林新长说,截至13日,邵武境内国、省道修复通车118处,供电恢复40处,通信恢复124处,农村供水恢复125处。

(郑雨萱 周瑞钦 陈艳 何兴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