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重大突破!温州至武夷山至吉安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向前推进一大步

2019-07-13 13:29:3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7月1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铁投电子招标采购平台发布温州至武夷山至吉安铁路(以下简称温武吉铁路)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包括预可研、可研、初步设计阶段,标志着由福建省和南平市牵头的温武吉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温武吉铁路自浙江温州引出,经龙泉、福建浦城、武夷山、邵武、光泽,江西抚州至吉安,全长约689公里。途经雁荡山、武夷山、井冈山等著名旅游景点,线路西连衡茶吉铁路,东接沿海铁路,是与沪昆通道平行的另一条东西向重要运输通道,是西南边陲经中南部地区到达海西与长三角两大发达地区的新通道,将有效促进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等省区之间的客货交流,对实现区域协调发展、互惠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从项目规划到勘察设计,历经十年。温武吉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是南平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持续推进、各县(市、区)和项目团队多年共同努力的结果。下阶段,南平市有关部门将在省上的大力支持下,紧密跟踪对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主动靠前服务,配合项目勘察设计中标单位,做好勘察设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收集汇总相关资料,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问题;加强与浙赣两省有关地市合作交流,共同支持配合勘察设计中标单位做细做实做深各项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南平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