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力抗天灾 责任担当冲锋在前

2019-07-08 17:01:3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从7月6日晚起,邵武市城乡持续强暴雨,城区多处道路严重积水:市区五一九路邵武宾馆路段、八一路钟楼路段、白渚路红绿灯路段、严羽公园路段、解放路棚户区涵洞口等路段路面淹没、房屋进水;城郊镇、拿口镇、下沙镇等19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遭受暴雨袭击,农田被淹,山体塌方,道路受阻......

险情不断,责任如山!市委书记何光松、市长丁贵生等市领导带头全力以赴,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抗洪抢险一线,一幕幕瞬间,一桩桩情景,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冲锋在前......


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7月7日早晨,一名三岁女孩骑在邵武市熙春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建亮的肩上,由三名救援人员护送,慢慢通过齐腰深的积水,送到安全地带。6日晚20时至7日早晨,邵武市城区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熙春社区下碓片区积水超过1米,许多居民被困家中。邵武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与社区干部一家一户摸排救援,将十余人转移到安全区域。(刘建飞  熊力奔)


民警在防汛抢险一线晕倒

7月7日,邵武市公安局通泰派出所民警魏凡达在防汛抢险一线晕倒,被紧急送往市立医院救治。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郭群、公安局副局长陈汉贤第一时间前往医院看望慰问。经询问主治医生,魏凡达因防汛抢险任务重,过度劳累,身体不适而晕倒。


险情发现之后……

7月7日清晨,邵武市晒口街道新丰村村支书黄炜早早地就起床外出巡查。结果,发现两处险情。经他及时通报,130多人及时脱离险境。

连续下了两天的大雨,黄炜总是担心会出事。6时左右,当他巡查到晒口老桥桥头时,发现山上有石头滚落到316国道上。他立即一面拦住过往的车辆,一面打电话向街道主任、抗洪抢险指挥长王振华报告险情。得知有辆客车经过后,王振华立刻让派出所出警,将滞留的20多人带到安全地带。

见到派出所民警前来处理,担心村里的地灾点焦坑村也有险情的黄炜就赶了回去。7时左右,他路过焦坑村与附近社区交接处时,又发现山上有异常现象,立刻就向街道汇报。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英马上带领街道干部前往组织撤离群众。

当时,山体已发生小面积塌方,有一些的群众已主动撤离。但还有一些居民,他们认为自己住的地方不是地灾点,不愿撤离。经街道干部动员,最终这一片区的115名群众全部安全撤离。

8时左右,随着轰隆隆的响声,这一地点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滑坡量约达15000立方米,土石堆起约有三层楼高。(刘建飞 叶莹)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