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刘洪建市长到我市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05 11:19:5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1日至2日,南平市市长刘洪建深入我市肖家坊镇、桂林乡、水北镇、下沙镇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担当、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加快推动南平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我市领导何光松、丁贵生等分别参加调研。  

在肖家坊镇将上村,刘洪建认真察看了新村建设和天成奇峡旅游项目。他强调,要尊重自然山水,注重规划引领,将新村建设与发展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让搬迁户稳得住、能致富。在桂林乡,刘洪建驻足于下岚村朱洋组的3D立体墙绘前,他指出,未来的乡村墙绘要在主题内容、情境设计、后期维护更新上下功夫,做到“一墙一风景、一村一主题”,为发展乡村旅游打好基础。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如何做到常态长效?带着这个问题,刘洪建走进了下沙镇屯上村。当看到该村有堵有疏,集中建设了村民的杂物间、鸡舍和农机具停放场,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行“人畜分离”,彻底改变“脏乱臭”的现象时,刘洪建十分高兴,他强调,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屯上村的做法,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要充分考虑村民的生产生活需求,要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

通过实地调研,刘洪建充分肯定了我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旅游发展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邵武要客观分析武夷山和泰宁两大旅游基地的优势,积极寻求差异化发展,围绕大武夷旅游圈的发展定位,精心策划与两地形成互补的旅游项目,通过整合和挖掘各种旅游元素,出台各种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促进邵武旅游健康有序发展。(柳传龙 刘春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