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苏洁:扎根基层 实干为先

2019-06-25 10: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苏洁,现任职水北街道水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她作为最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坚持在平凡的社区工作岗位上奉献20年,有着极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砥砺进取,出色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做好是我们的本责,但是我们不仅要做好,还要更好”,这是她在工作中对自己和两委班子包括社区党员的要求和鼓励,也是她服务社区责任心的表现。

开拓创新 爱岗敬业

她一直是从事最基层工作的干部,所以深知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无论工作有多忙,她都经常热情服务于居民群众,善于“换位思考”,以己之情理民之意。

她以城市基层党建试点单位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管理机制,针对水东社区社区历史遗留问题多、信访积案多等特点,精心组织实施“制度化”联防、“网格化”巡访、“常态化”下访的“三化三访”网格化管理模式,主要依托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建立了街居两级社区党建共建网络,实现党建网格、民情网格、综治网格等“三网融合”,有效把党的组织和工作延伸到每座居民楼、每条街巷,使这支数量较大的党员服务队伍成为社区的“左膀右臂”。结合“下基层、大走访”活动,共走访居民群众200余户,交心谈心300余人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条,解决问题2个,办实事好事3件,处理案件48件,受理300余人次咨询,惠及居民群众210余人次。

心系群众 脚踏实地

20年来她忙忙碌碌,很少休过安稳的周末及节假日。居民家中有困难,她跑前跑后的帮助解决。居民有事找社区,尽管她的权利有限,但她努力上下联系,为居民协调办理。

她心里时刻装着特殊群体,把他们当亲人。无论平时的工作有多忙,她都要抽时间去看望低保户、孤寡老人……帮助社区居民郑乃晴申请低保,解决生活的基本问题,挤出时间上门与之谈心谈话,鼓励她坚强乐观,让她从困难中慢慢站起来;耐心地与每个月都来社区“报到”辖区孤寡老人王余福谈心谈话,让老人体会家的温馨,经常带工作人员前往老人的家里及时了解老人有什么困难,以便更好的提供帮助。“群众利益无大小,能帮的一定要帮,不能帮的想办法帮。”她是这样说的,也始终是这样做的。

凝聚党群 形成合力

苏洁同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党员群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她的带领下,水东社区已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优秀团队。

她坚持互联互通服务载体,延伸拓展党组织的服务领域和服务功能,由社区党委牵头,整合各类资源,组建6支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志愿服务。她实行党员双重管理机制,带头带领党员签订了“七带头、五不准”承诺书,引导党员带头支持、配合社区的管理和服务,及时缴纳物业费。她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动员鼓励金山碧水小区的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业委会选举,最终组建了一个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高分”业委会。还推动成立党员监督队,对小区的物业公司服务进行监督,提升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针对社区党员管理难的问题,她推行党员阳光存折管理机制,通过分类赋予不同基础分值,对社区党员进行分层量化考评,将党员分成“七类”进行分类管理;年终开展积分兑换活动,构建“可视化”管理体系,使党员管理看得见、抓得住、落得实,进一步激化党员的奉献热情,提升党员为民服务的积极性。

“凭良心做事,靠党性坚持。”这是苏洁同志的座右铭。她的满腔热情,深深打动着她身边的每一位党务工作者。时间证明,苏洁同志在多年的工作中,各方面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的合格党务工作者。  

(市委组织部供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