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9-06-24 16:45: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城市品位为目标,积极探索有效的城市管理新方法,将城市管理工作做精、做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迈上新台阶。

6月18日晚7点半,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整治组工作人员着装整齐,迈着整齐的步伐像平常一样,来到音乐喷泉广场、城南新天地等地,对广场、沿街店面进行巡查整治。

领队张志伟告诉笔者,除了日常巡逻外,他们还对城市堵塞、夜市烧烤、车辆乱停放、运输散装物品车辆的滴洒漏、早夜市扰民现象等进行重点整治,同时为群众解决急、难等突发事件。除此之外,配合各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及打造宜居小区的环境整治工作。

据悉,综合整治组由城管、交警、巡防等3个单位组成,采取车巡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不间断地进行联动执法,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的自觉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了违法违规行为。

流动商贩、夜市烧烤是城市治理中的顽疾,市城市管理局通过疏导分流、规划场所,推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他们在白渚路规划建设了爱心惠民市场,引导流动商贩进场销售,有效解决了城区小商贩“肩挑手拎、提篮叫卖”的管理难题;在福山脚下建设了福山夜市疏导点,引导城区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和流动摊点集中规范经营;在福山夜市不远处,打造了“一站式”二手车交易平台,既解决了二手车、农用器械经营户占道经营问题,又推动了二手车交易市场健康发展。此外,还在东南商业城合理利用楼梯角、步道下的空间设置修鞋、擦鞋“爱心摊位”,解决弱势群体生存问题,提升了市容容貌。

为给市民提供安全、整洁、文明的出行环境,该局根据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细则,着眼细节,不留死角,集中组织市政维护队,加班加点,克服高温天气,以主次干道人行道地砖、车行道路面维修维护、地沟清淤为重点展开集中维修和清理,以一条条干净平整的道路,一处处优美绿意的城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精细化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充分展现了一个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新邵武,让铁城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