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廖丽玲:扎根基层 用心服务

2019-06-19 10:12: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有这么一位扎根于基层、服务于百姓的中共党员,她朴实勤劳,专注于自己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一干就是11个年头,她就是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邵武汽车站的一名普通站务人员——廖丽玲。

今年31岁的她,201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默默无闻的她先后被评为“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并作为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光荣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

服务至上,小站有大爱

她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在工作实践中总结出了“四心服务法”,即用真心换旅客的舒心、细心换旅客的顺心、诚心换旅客的放心、爱心换旅客的开心。把旅客的事当成是头等大事来对待,在她的倡议下,设立了南平市首个“困难旅客帮扶基金”,平均每年帮助困难旅客30余人次,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只因在邵武汽车站遇到了困难,得到了帮扶基金的资助,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她真诚服务旅客的事迹更是不胜枚举,如帮助走失儿童寻回家属、及时救助疾病突发的乘客,让其及时脱险……翻开邵武汽车站那厚厚的旅客留言簿,对廖丽玲的赞扬留言比比皆是,有进城农民的肺腑之言,有出差人员的感激之声,有大学生的由衷感叹,也有来自大洋彼岸侨胞和国外游客的深情谢意。

忘我工作,真情暖人心

春运可谓是客运站务员最繁忙、最紧张的时段,瘦小的她就像一台上满发条的钟表。春运期间,她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运转起来,除了制作加班车票版、调整票价、报送数据外,还充当了各个岗位“消防员”的角色,哪儿忙就往哪里赶,处处可见她的身影。面对每天上千次的旅客咨询,她总是以甜美的笑容,不厌其烦地为旅客解答疑虑、化解不安。

如遇春运客流高峰期,她更是以站为家,有时一天下来她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等把手头上的事情做完,已是深夜了。细心的廖丽玲还经常把他人的事情看得比自己重要,有一次,她观察到不少驾驶员在报班时手冻得发红,连写字都困难,于是她就帮旅客和驾乘人员熬制红糖姜茶水驱寒,却早已忘记了自己没吃早饭……

热衷公益,奉献无盲区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廖丽玲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参加“小红帽”志愿者服务,利用流动服务车、行李手推车,经常性地在站内站外为旅客免费提供热开水、晕车片,为重点旅客提供运送行李上车等服务。同时踊跃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深入工业园区服务外来务工人员春节返乡、进社区清洁环境卫生、义务植树等,只要有志愿服务的地方,都有她的身影留下。

柔弱身躯,铁肩担使命

学习是前进的动力,廖丽玲虽然只是一名外表柔弱的女子,却有着强大的内心,从入党开始,便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来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她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站务工作就是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她说过:“当我庄重地举起右手宣誓的那一刻起,便多了一份神圣的使命,肩上也多了一份光荣的责任,我不能给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抹黑。”

廖丽玲同志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即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也将继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达到“我将无我、不负重托”的个人境界。

(市委组织部供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