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城管局: 当好美容师 烧好三把火

2019-06-19 10:11:5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端午期间的暴雨天气正与高考相撞,城管队伍经受住严峻的考验,确保了城市功能的正常运转。市政工作人员在暴雨中及时赶赴低洼路段排涝,环卫工人雨稍小就在处置过洪淤泥,园林工人一发现有倒伏的树木和折断的枝桠立马前往处理,城管执法人员严阵以待,随时接受应急任务……这是机构改革归入城管系统的相关单位给市民留下雷厉风行的印象。

据悉,市城市管理局于2018年12月28日挂牌成立,是机构改革后市政府组成部门之一,目前下辖城建监察大队、环境卫生管理处、市政工程维护管理处、园林管理处、人民广场管理处、市场服务中心6个单位,全员400多人,其中在编175人,党员132名(含退休党员)。该局成立半年来,以“强、树、践” 夯实基础,抓好队伍建设,当好城市的美容师。

该局落实责任强制度。建立完善《中共邵武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工作规则》等10多项内部管理制度,从考勤签到、遵守劳动纪律抓好制度落实。尤其是加强制度纪律教育,运用会议、微信群等形式,及时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学习相关部门关于违反作风效能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通报。通过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干好工作的自觉性。从而积极探索实施疏堵结合的管理办法,在不影响交通市容、不影响群众生活秩序的前提下,区分行业、区域、地点、时间进行规范管理和疏导。投入1300余万元,在城市南部规划建设4个总占地约112亩的公共停车场,提供各类车位2600余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城市交通更加有序。

该局刚柔并举树形象。及时完成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组建,以及局属6个单位党组织关系的调整接转工作,加强党组织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领导。、坚持“既要城市形象,又要执法形象”、“既要刚性管理,又要柔性执法”的理念,从而变单纯执法为“执法+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尤其是本着“城市治理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理念,建成1处有160个摊位惠民市场,已安排76户60岁以上、残疾、贫困的商贩免费使用,从而减少城区“肩挑手拎、沿街叫卖”的现象。

该局缓解矛盾践民生。本着兼顾困难群众就业需求、方便市民生活、缓解执法人员与个体经营者矛盾的原则,在市场不能满足居民生活需要的区域,定点定时设置随机变通市场,引导商贩逐步进入固定经营场所经营。为改变露天烧烤等流动饮食摊点劝、撵、扣、罚只能奏效一时的现象,投入160多万元在城区的喷泉广场西南侧建起1条美食街,既让烧烤饮食摊贩得到安置,又缓解了管理与经营的矛盾。还在建设与管理中不放过细节。针对人大代表、市民群众反映上下城区人行道坡道少,不便残疾人助力车、婴儿车出行和自行车、摩托车等停靠的诉求即知即改,及时实施城区人行道出入口路沿改坡工程。已完成人行道出入口路沿改坡35处,让城区人行道更加通畅便捷安全实用。   (郑德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