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为邵武人民点个赞!

2019-05-31 11:13:4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目、由著名导演欧阳奋强执导的大型人物传记电视剧《廖俊波》,历经87天的紧张拍摄,于近日杀青,提前完成任务。我们在向剧组全体创作人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为邵武人民点个赞!

欧阳奋强导演表示,没有邵武人民的大力支持,这个任务完不成;有了邵武人民的支持,任务提前完成了!欧阳奋强是87版《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国家一级导演,这些年他导演的影视作品多次获得“飞天奖”“金鹰奖”等。他说,“邵武是我走过全国这么多城市中感觉最好的一个,山好水好人更好!”

欧阳导演说的是大实话。拍摄期间,邵武人民的表现可圈可点。一是群众踊跃参与。据不完全统计,报名参加“群众演员”的市民多达3000人。为当好群众演员,有的市民废寝忘食、做足功课,有的调班调岗、放下手头功夫来上戏,有的不顾风吹日晒雨打排队等戏,有的还无私地为剧组送菜送饭、提供场地道具。二是部门全力配合。剧组要场地、要设备、要人力帮忙,相关部门都能当作自家的事,及时满足提供。三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把协助《廖俊波》拍摄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开会专题研究,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责任层层落实,市领导还不时带队深入片场探班慰问。难怪,剧组不少创作人员会发出感叹:邵武人民把我们当成自家人了!

其实,邵武人民被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廖俊波》剧组创作人员留下好印象,除了大家对廖俊波有特殊感情外,还源自邵武市的文明城市建设和书香邵武建设,源自邵武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特别是近年来,邵武市在创建国家级、省级文明城市中,引入先进的城市管理机制,着力加强城市管理,持续引导市民文明习惯,大力倡导全民读书,使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文化素质持续提高。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目,电视剧《廖俊波》将在央视热播。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邵武会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邵武的风景将成为旅游的热点,邵武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追崇,邵武的场地将越来越多被选为影视基地,邵武的饮食将成为越来越多客人的美食,邵武人民将“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 (良 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