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依托科特派团队 邵武永太公司“借梯登高”

2019-05-31 11:13:2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日前,笔者在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科特派团队成员黄伟斌带领技术人员,就如何把实验室的工艺转移到车间流水生产线上进行反复试验,让技术新成果早日“接地气”,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

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南平市重点培育的氟新材料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以来,主动申请建立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吸引了省级法人科特派团队加入,依托他们高端的智力资源开发出“独一份”的含氟新产品,避免产品同质化,实现“借梯登高”,为企业发展装上“强力引擎”。

这个科特派团队由四个人组成,他们都是来自浙江省永太企业研究院的教授、高级工程师,从事精细化工行业二十到三十余年,在国内同行业中享有 “话语权”。研发中,他们各司其职又相互合作,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为研发新产品,公司建立了标准化科特派工作站和实验室,配备先进的实验、检测仪器和设备,制订了科学的检测方法和流程。  

团队入驻企业两年来,以“5+2”和“白+黑”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产品研发和工艺开发中,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黄伟斌告诉笔者,目前企业生产的两个产品已经都成功了,一个是六氟磷酸锂,年产1800吨;还有一个氟化锂,他们也已经在做了,接下去还要扩大 ,扩大到一个月30吨到50吨之间。

“产品六氟磷酸锂,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第一季度产能是供不应求,现在订单都来不及交,未交订单已经超过250吨了。”公司总经理严永刚说。

据了解,许多含氟产品前几年在市场上非常畅销,许多企业争相生产,一哄而上,产品雷同化严重,两三年之内就供大于求,价格一落千丈。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永太公司科特派团队居安思危、高瞻远瞩,摒弃一劳永逸的思想,按照“研发一项、投产一项、再研发一项、再投产一项”的模式,以市场为导向,持续不断推陈出新,保证始终处于与国内甚至国际前沿技术接轨,相继研发出具有专利特性的新产品,引领氟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

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和老百姓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下一阶段这个团队又把新能源含氟新产品作为研发的方向。

“接下去我们还有一个项目,现在已经在调试设备的试运行了,下个月准备试生产投料。”黄伟斌说。

据黄伟斌介绍,高新材料企业常常会遇到一些瓶颈。由于氟新材料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波动极大,难以预测。为了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这个团队始终把目光紧盯在成本和质量这两个关乎企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问题上。为此,公司还不惜重金从高校引进一批高端人才,扩充科研团队技术力量,助力企业不断创新。 (邓贤龙 付东跃)

我市规模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向好

1-4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303.71,实现营业收入96.83亿元,增长17.9%,增幅较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利润总额6.85亿元,增长39.2%,较一季度提高10.3个百分点;一季度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72亿元,增长33.2%,较2018年全年提高6.8个百分点,利润总额0.9亿元,增长59.6%,较2018年全年提高45.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增长22.1%,利润总额578万元,增长49.3%,与2018年全年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高云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