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蓝莓采摘园 火了一把乡村休闲观光游

2019-05-30 10:01: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都说现在的农民见识多了,选择发展的路子也多、也越走越通达。这不,我市城郊镇朱山村青年农民陈静选择返乡创业种蓝莓,在近郊建起蓝莓采摘园,走出了一条有着地方特色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路子。

近日,笔者在位于新改建的205省道邵武市城郊镇朱山村路段旁的大片蓝莓采摘园里,看到一株株如盆景般的蓝莓迎来盛果期,一颗颗熟黑的、走向成熟期的小蓝莓如夏日里的繁星挂满枝头,煞是可爱诱人,每天都吸引来一拨又一拨的城里人。尤其常见的是年轻家长带着孩子专程前来游玩,好好体验一番采摘蓝莓带来的乐趣。

当问孩子们来蓝莓采摘园是否快乐时,孩子们说:“在蓝莓采摘园,我既可以品尝和采摘到酸甜可口的蓝莓,又可以在园里好好地玩上一回,非常开心难忘。”看着自家孩子找回自己孩提时代的快乐,市民小蓝说:“现在孩子学习压力大,带孩子来近郊蓝莓采摘园玩,不仅可以让自家孩子在采摘蓝莓中找回快乐的童年,也可以让孩子接受一下农耕文化的熏陶,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这也让种植户陈静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我返乡种植蓝莓,建蓝莓采摘园,看好的就是近郊特色休闲观光农业的发展潜力,能对接上广大市民对近郊乡村休闲观光游的需求,还能增加自已的收入,现在切实感受到选择这条路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蓝莓素有“水果皇后、浆果之王”美称,以其果实营养价值高、适口性好、采摘期长等特点,近些年在我国不少地方开始发展种植。

早年在江苏南京市帮人跑业务的陈静在了解到蓝莓种植的发展潜力后,于2014年返乡创业种蓝莓,流转了村里的这片80多亩低产山垄田,并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技术指导下,甄选出蓝美一号、薄雾等4个抗寒、丰产性好的蓝莓品种,采用草炭疏松土壤、硫磺粉调节土壤酸度等方法,进行规模种植,并率先在我市建起了首个近郊蓝莓休闲采摘园,在特色休闲观光农业项目中实现自己的激情创业梦想。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