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70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2019-05-29 09:28:4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面对农村劳动力越来越少的情况,不少地方都对土地资源进行流转整合,发展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而邵武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以贫困户发放的扶贫贷款资金入股种植大户的农业项目,在壮大项目的同时,贫困户也从中受益。

桂林乡盖竹村村民袁仕平这几天都在组织村里的老人和妇女,在茶园里采摘茶叶。袁仕平说,他这片茶园是4年前种下的,向本村村民流转了无人耕种的荒田70多亩发展茶产业,留在村里的贫困户及老人、妇女正好可以帮他做些采茶除草等轻松的活。而贫困户除了可以在茶园打工赚点工钱外,通过扶贫贷款资金入股还能有额外一笔分红。

据村干部介绍,邵武金融机构针对贫困户有一笔定向的政府贴息贷款,用于帮扶贫困户脱贫,村里就把这笔扶贫贷款资金以入股的方式,入股到像袁仕平这样的种植大户发展的特色产业中。贷款期满后,贷款本金由种植大户偿还,而贫困户除了可以获得入股分红和务工工资两份收入外,还能获得一定数量的茶山经营权。

“入股三年以后,每户贫困户可以分一亩的茶地,每年至少有3000元收入。”桂林乡盖竹村党支部书记兰桂祥说。

袁仕平的扶贫种植模式不仅帮助了贫困户,他的茶产业规模也在扩大,同时带动了其他村民增加收入。有些村民看到茶山效益后,开始与袁仕平合作,在自家荒地里种茶叶,把茶青卖给他。兰先葵是盖竹村村民,2015年种下的10亩茶树,茶青卖给袁仕平每亩可以收入3000元左右。

据了解,邵武已累计发放扶贫贷款资金3300多万元,惠及700多户贫困户。近年来,这些贫困户在各种扶贫方式的帮助下全部脱贫。(朱贤为  黎志刚 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