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桂林乡:打造诗画小镇 改善人居环境

2019-05-29 09:19: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中旬,桂林乡又迎来一批写生的客人。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40多位美术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和老师,要在这里开展为期10天的实践教学活动。几天下来,同学们感触颇多。

学生吴壮壮表示,桂林乡的山啊水啊都特别清澈,可以看见里面的小鱼。他们在这里写生,看到环境这么好,周边也没有矿泉水瓶等垃圾,感觉特别的舒服。

认真观察你还会发现,来这里写生的大学生们,除了带上画板、笔和颜料之外,还有一样东西是人人必备的,那就是垃圾袋。“来之前就反复强调,我们到这里写生,来的时候环境是怎样的漂亮与干净,走的时候也要保持原貌,不能够留下一点垃圾。”带队老师林伯强说。

据了解,桂林乡目前已与全国80多个高校、画院和影视公司建立联系,着力打造福建写生第一乡、写生诗画小镇,如今,每年都有上万名师生和游客来到这里开展文艺创作和观光旅游。他们的到来,没有给当地环境带来负担,反而与村民相互激励,促进了人居环境的改善,文明素养的形成。

“来写生创作的师生整体文明素质都很高,开展户外教学时不留一纸一屑,而且还帮忙清扫垃圾美化环境。”当地村民黄如传告诉笔者,“大学生们把创作时留下的纸屑等垃圾都自觉扔到垃圾桶里,这对本地村民触动很大,觉得自己更要爱护环境卫生,也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

据介绍,桂林乡2012年底在建设写生诗画小镇时,就开始开展村居环境整治工作。古朴优美的环境感染了来这里的师生和游客,他们爱护环境的一次次行动,也同样激励了当地村民。村民们从一开始的被动参与,到如今,已经逐渐养成了卫生习惯,自觉参与环境卫生的清理,形成了共同爱护写生基地的默契。

“桂林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行动,已经基本上建立了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状态,下阶段我们将结合写生基地拥有的高校力量,对全乡尤其是三个重点村的绿化美化、景观以及立面进行改造。”桂林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吴卫平说。(邓贤龙 )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