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水北镇:旧村复垦“展新颜”

2019-05-28 16:14: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这里原先是省级地灾点,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村容村貌,2011年以来进行旧村复垦,村子不仅美了,还提升了经济作物耕地产量,如今已是一派繁荣景象。”近日,水北镇王亭村主任林金水望着长势喜人的玉米田笑着对笔者说。

王亭村积极响应市、镇号召,大力实施旧村复垦和土地开发,通过村干包户和召开户代表会议等形式集思广益,目前该项工作已进入补偿、整改、后期管护阶段,盘活荒地新增莆山组耕地14亩,并以每亩300元的价格租给村民种植玉米、辣椒等农作物,可增加产量3500余公斤,在提升村民收入的同时,实现村财增收。

王亭村的变化,只是水北镇推进旧村复垦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把旧村复垦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下村入户宣传沟通相关政策,根据各村实际因地制宜“立项跟踪”,全镇11个村共计58户108亩地,已投入整改资金10万元,验收项目5项,于4月底整改完工。这些田地通过种植玉米、水稻等农产品,预计可增收10万余元。 (李凤梅 黄昱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