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捐资助学 传扬重教之风

2019-05-24 10:54:1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五月草木盛,书香正四溢。在邵武二中的奖教金发放仪式上,9名教师获得奖教金,学校以此肯定他们上学年任教初三毕业班时所付出的辛勤汗水。而这笔特殊的奖教金,来自一位匿名的二中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这位校友一样,许多往届二中学子也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助力弘扬重教之风。

邵武二中创办于1947年,由邵南乡贤筹资建校。校舍坐落于和平镇西山脚下,远处看,学校和山相连,如同笔架,这正契合邵南的重教传统。2016——2018年,福建厨帮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邵武商会副会长黄传中先后捐赠两笔资金共30万元分别用于校容校貌修建,和校内运动设施改造。不仅如此,自2003年起,该校部分往届毕业生陆续集体为母校捐款,金额两到三万元,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邵南乡贤对传扬重教之风也鼎力相助。2003年,得知二中规划建设教学楼的消息后,和平籍台胞,耄耋老人黄自任捐赠10万元用于教学楼建设。2005年,黄老更是把原本捐助建设黄氏祠堂的资金5万美金(折合4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校图书馆建设,至今,二中仍然是邵武唯一一所有独立图书馆的农村校。(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