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优化品质,打响品牌 让农民获得更多收益

2019-05-21 09:03: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11日,省民政厅三社联动试点村——水北镇龙斗村杨梅产业协会成立。当天,该村60多户杨梅种植户早早来到村部,在邵武市春暖社工的组织下,通过毛遂自荐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

该协会的成立,将对龙斗村杨梅产业结构调整、品牌创立、销售平台打造起到重要作用,实现龙斗杨梅种植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进龙斗杨梅产业化,进而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龙斗村气候条件好,拥有林地面积8.7万亩,土壤富含硒元素,种植的“黑炭”“东魁”等品种的杨梅色泽乌黑、甜度高,深受顾客欢迎。全村现有杨梅种植户100余户,种植面积1300多亩,不仅种植户年均创收6万元以上,还带动了乡村休闲采摘游,成为了龙斗村的支柱产业,也是我市杨梅产业的龙头。

“我们将通过协会这个平台,聘请外面的专家对杨梅种植技术进行重点培训,进一步提升杨梅品质。”当选龙斗村杨梅产业协会会长的田荣告诉笔者:“品质提升以后,下一步我们要把龙斗品牌打出去,通过品牌效应,让龙斗杨梅更出名,卖得更好,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更好的收益。”(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