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政府搭台创联盟 百企家居入万家

2019-05-21 08:59:2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家住武夷山的刘先生,利用周末携父母妻儿慕名来到邵武家居体验馆,为即将入住新房选购家具。经过一番体验和商量,五人各有收获,分别选购了高低组合茶几、桌椅和整组家具。刘先生是公务员,平时工作忙,当天在不到两小时之内就解决了采购的烦恼,让他和家人十分满意。这份满意,得益于邵武家居体验馆提供的“厂家直销、一站式采购、一体化服务、个性化定制”的新服务模式。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筑牢产业发展根基,通过科学疏理现有家居企业发展状况,创新服务平台,以打造百家家居联盟为依托,整合各方力量,彻底打破以往各自为阵的局面,促进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资源共享,实现“1+1>2”,全面激活了家居产业健康发展新动能。而邵武家居体验馆就是打造百家家居联盟的一个重要平台,它能全方位、多层次、长时效向消费者展示家居家装产品,为消费者提供面对面体验式服务。

据了解,我市现有家居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呈现出稳健的发展趋势,其中杜氏木业、味家集团、王斌公司、珍珍家居、诚安蓝盾等龙头企业生产的产品,数量之大、品种之全、质量之优,均为历史之最,几乎囊括了所有家居、家装、家饰等“家元素”,为打造百家家居联盟创造了有利条件。但是,多年来一直缺乏一个综合展示的平台,致使好产品“藏在深闺人不识”。为此,今年以来,我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以立足本土、放眼全国、突出特色的思维模式,成立百家家居联盟领导小组,通过政府搭台,百家家居联盟应运而生,为解决企业销售难题奠定坚实基础。

在经过多次考察、反复论证后,我市充分发挥黄峭广场毗邻经济开发区的优势,以黄峭“家”文化为主题,成立邵武百家家居联盟,其展示平台邵武家居体验馆于4月22开馆之际就吸引了近30家家居企业加盟,为促进企业抱团发展营造出浓厚的氛围。

近一个月来,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对黄峭广场及周边各种资源进行统筹规划设计,科学有序整合。领导小组在展馆内设置电商平台,吸纳了电商协会、我联网、卓理电商、橙客空间、匠心空间等有较大影响力的本地电商企业,共同参与联盟的建设,全力打造线上线下的工厂新零售体系,拓宽销售渠道,以适应全国各地消费者在网上选购的需求;并以广场一侧的闽运汽车站为载体,努力打造“电商小件零担物流+仓储商超+电商核心培训+第三方服务”等商业综合体,从根本上解决仓储和物流问题,让家居产品快捷地进入千家万户。在展馆内,还为杜氏、王斌装饰、味家、诚安蓝盾、现代家用、珍珍家居等领军企业设立独立主题馆,充分发挥他们的龙头引领作用和品牌效应。

“如果不是政府牵头成立家居联盟,我们就要单独建立电商平台、重新打造物流渠道,还要去租仓库,这样一来就会增加我们的发展成本。现在有了家居联盟就等于有了靠山,资源可以共享,我为邵武点赞!”一位加盟的企业老总对联盟的创建感慨不已。 (邓贤龙  潘梦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