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场监管局 网络订餐专项整治

2019-05-20 10:35:4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方便快捷的网络订餐深受消费者青睐,据市场监管局前期调查显示,我市现有网络配送第三方平台两家,分别是美团和饿了么,接入网络订餐平台的餐饮单位已达500多家。

为规范网络订餐行业发展,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网络订餐行业专项整治。该局餐饮监管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一方面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健全执行入网餐饮单位准入制度,提高准入“门槛”,严格落实入网餐饮单位实名登记管理,加强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人员健康证等证照的核查把关;另一方面,市场监管局以“双随机”检查和定期抽检的方法,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对入网餐饮单位卫生环境、加工操作过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是否存在“三无”或过期原辅料等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没有实体门店、无食品经营许可证、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和取缔,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该局还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强化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引导网络订餐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诚信自律意识,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网络订餐的社会监督,形成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

为保障自身健康,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选择和消费外卖膳食需注意选择持证餐饮单位,切勿订购来历不明的外卖膳食;选择距离较近并可短时送达的餐饮单位订餐;订餐时少选择冷菜、生食品种(如生鱼片、拌黄瓜、预拌色拉等)、冷加工糕点(如含奶油糕点、提拉米苏、芝士蛋糕等)等高风险品种;收到食品时,检查配送膳食是否受到污染,是否有变质现象,膳食包装是否清洁,热的膳食温度是否能够保证等情况。此外,用餐后如发生胃肠道不适,或怀疑外送膳食来历不明的,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