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撸起袖子一起干 共建美丽新邵武

2019-05-17 16:57:13 来源:   责任编辑: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中国建设,遵照南平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邵武市从2019年4月至7月,组织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着力建设美丽邵武,推动邵武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为此,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鼓励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投身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不断推进清理城乡生活垃圾、清理塘沟污水、清理乱搭乱建,整治车辆乱停放、整治经营秩序、整治乱堆乱放,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的“三清三整一健全”行动,为建设干净整洁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全市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先行者、带头人,团结和带领广大农村居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戮力同心,用实际行动打造自己的幸福家园,建设美丽邵武。

二、自觉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包好门前卫生,做到门前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无污垢、无油渍或严重积尘,遮阳棚规范整洁无破损,卫生设施完好整洁无破损。包好门前绿化,自觉维护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及时清理门前花坛内的垃圾杂物,不攀树折枝、采摘花朵,不在树干树枝上钉钉子和乱挂杂物等。包好门前秩序,不乱挂晒、乱占道、乱堆放、乱张贴,自觉纠正影响市容秩序和村容村貌的行为,对他人乱停乱靠、乱摆摊设点、乱挖掘等不良行为,积极监督劝说和及时举报。

三、保持环境整治常态长效。理解和支持城乡环境整治和万人保洁等各项工作,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与市共建办、文明办、妇联、团市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的“美丽庭院”评选、“星级文明户”创建、“巾帼志愿服务”和“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不断强化环保意识,致力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保洁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做到垃圾清理及时、污水达标排放、柴草堆放整齐、畜禽集中养殖、庭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物品摆放得体、经营行为规范,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同心同德,为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邵武做出自己的贡献。

邵武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邵武市共建美丽邵武工作领导小组(宣)

2019年4月29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