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三家企业通过动产抵押融资3777万元

2019-05-17 09:37: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南平天宇实业有限公司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在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上完成一笔动产抵押申请登记业务,获得贷款480万元,为新产品的上线生产获得了充足的资金。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帮助企业利用动产抵押登记进行融资,缓解资金不足的问题,作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通过召开座谈会、银企对接会、举办培训班、上门调研等多种形式,与金融部门、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为金融部门提供信息,架起金融部门与企业之间融通资金的桥梁,有效促进银企对接。

2018年年底,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正式上线,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方便。“原来是手工填写表格,表格多,企业产品品种多,容易出错,来回要跑几趟。该系统上线后,实行网上申报,完全实现了零跑腿。”市场监管局动产抵押负责人肖雪光说,“现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人无需再到我们这里面对面办理,只需登录‘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就可以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公示后,申请人即可下载加盖登记机关电子印章的《动产抵押登记书》,真正实现了动产抵押登记一网通办。”  

目前,除天宇实业公司外,我市还有远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现代家用有限公司,通过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分别获得贷款1000万元和2297万元。下一步,该局将强化宣传,进一步扩大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的社会知晓度,实行专人服务、快速受理、在线指导,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