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集聚氟新材料产业:争取两年内实现产值300亿元

2019-05-15 09:58: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这两天,南平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实施“实体经济服务月”开展千企大走访大调研大帮扶活动,来到我市金塘工业园区的永太高新材料公司,协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政府部门的帮扶下,企业以最快速度达产达效,投产短短一年间,已实现满产生产,产品销售供不应求。

永太高新材料公司的产品——六氟磷酸锂,是生产新能源锂离子电池的主要材料,随着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发展和老百姓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企业产品市场正在逐步扩大。“现在,我们每月销售量可以达到150-160吨,今年第一季度产能更是供不应求,现在订单已经排满,都来不及交,至4月底未交订单已经超过250吨。”永太高新材料公司总经理 严永刚告诉笔者。

为使企业尽快达产达效,我市除了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以外,还积极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技术人才,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人力保障。

“好多外地的工人,都被我们招来了。同时,为招徕高端人才,留住招进来的人,政府部门还对招进来的人才实施生活补贴、住房补贴等政策,现在已经有8名本科生以上员工,享受到这种补贴政策。”严永刚说。

据了解,金塘工业园是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立足高标准建设,集聚了一批氟新材料产业企业。截至目前,园区已落户企业67家、投产33家、在建16家、筹建18家,以打造专业化、生态化的氟新材料产业园区为重点,推进国家级高科技园区创建工作。

“到2020年6月份之前,园区整个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基本能够完成,实现园区‘安、防、消’基础设施高标准建设,让企业在园区安心发展。争取到2020年,整个园区实现投资100亿元,产值300亿元,实现氟新材料产业集聚。”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吴兴盛如是说。(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