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刺桐红村镇银行送贷下乡“贷”动农民致富

2019-05-15 09:57: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有了信贷资金保证,就可以踏踏实实安心生产了。感谢刺桐红村镇银行,现在我们不用外出打工照样能致富,同时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5月7日,在提供完相应贷款授信材料后,大竹镇农户李炳寿感动地说。

当日,邵武刺桐红村镇银行信贷人员送贷下乡至大竹镇吴坑村,向福建天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下游种植苗木的三十余户农户授信贷款300余万元。这也是该行继支持美菰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绿农食用菌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生产后的又一笔新的支农贷款。截至目前,该行以“村镇银行+企业+农户”的信贷服务模式,累计向71户农户授信贷款505余万元,已发放贷款余额205万元。

近年来,刺桐红村镇银行以我市农民、农业、农村经济和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了帮助农业龙头企业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户走上致富之路,该行结合我市经济金融发展实际,制定2018-2020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单列信贷投放计划,将信贷资金精准配置到“三农”和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力争支农支小占比保持在90%以上。

在满足农户小额贷款、微小企业贷款需求的同时,积极开拓以种植业大户、养殖业大户、科技示范户、个体工商户等为目标客户的信贷业务,解决中小型企业特别是小企业、微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改进服务流程和业务方式,争取每年新增贷款中有更大的比例用于支持“三农”发展。 (李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