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开门办文化,门庭若市!

2019-05-10 09:52: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五四路是舞台,群众是演员,全市人民是观众……一场以“向劳动者致敬”为主题的全程直播“快闪”活动,把“五一”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市民们看了直播后,纷纷点赞。市委书记何光松带头点赞道:“文艺的根基在基层,源泉在基层,动力在群众!为持续开门办文化赞一个!”

曾几何时,我市的宣传文化工作存在两张皮现象。一方面,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力开展宣传文化活动,由于形式单一,强制灌输,简单给予,自弹自唱,一厢情愿;另一方面,群众被动接收,被动参与,不知所以,不知所云,入耳难入心。这样的宣传文化活动,费钱费力费时,却达不到联系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的初衷。

我们开门办文化,就是要打破“两张皮”这一突出问题,把舞台让给群众,镜头对准群众,快乐与群众共享!使党的方针政策在宣传文化活动中,润物细无声地深入群众心中。

开门办文化是新时期宣传文化的方向,也是一个崭新的课题。首先,要提高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清醒认识到,新形势下,我们只有持续开门办文化,紧密联系群众、团结发动群众、始终依靠群众,才能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其次,要健全机制。开门办文化,必须层层压实责任,量化细化,落到人头;必须部门协作,单位联动,群众互动。第三,要重视人才。开门办文化,人才是关键,要一手抓“借势借力”,与高校艺术院系进行战略合作,引入专家来我市开展各类艺术培训;一手抓“强身健体”,整合发挥好现有的民间艺术团队的力量,提供舞台,让他们从自娱自乐变为舞台主角,展示自我,播撒快乐。要建立文艺人才库,合理配置人才资源,充分调动人才积极性,让人才发挥最大作用。第四,要方法创新。开门办文化,必须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如采用现场直播方式,让更多的市民身临其境,感受现场氛围,提高文化服务的惠及面,也适应群众现代生活的变化,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门办文化,春风扑面,柳暗花明,门庭若市!(评论员文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